一只修狗狗(afd同名)

爱发电同名,解锁新剧情~

雨露均沾(10)

  看着瑶珠委屈而愤怒的小脸,还有极力表现出的抗拒,重霄忽然想起了一件事——


  五年前,也是在九重天,在宗庙,紫玥曾经对他说:“你肚子里的小家伙,不想要你这样的爹爹。”


  时移世易,眼前的一切与过往相重叠,化作滚热的熔浆,在他脑中搅得天翻地覆。


  “珠珠不喜欢我了吗?”重霄狠狠掐着腹侧,有些茫然地看着瑶珠,“原来,在珠珠心里,我也是不如明舒的……”


  虽然怀孕只有四个月,但双胎孕肚已经颇有规模,圆乎乎地坠在身前,随着重霄情绪的起伏,孕肚剧烈地颤动着。腹中的坠痛越来越强烈,双腿间是一大片温热黏腻,可重霄失魂落魄,恍若未觉。


  “怎么这么多血?”玄璟到底是过来人,看到重霄身下的那一滩血泊,当即变了脸色,连忙上前扶着他,“快请医官过来!”


  重霄呆呆地转过头瞧了玄璟一眼,又翕动了两下嘴唇,可还不等玄璟分辨出他到底要说什么,对方身子便陡然一沉,直直栽了下去。


  另一边,紫玥一路追着明舒回到了灵渊。灵渊大门处,那雕刻着“舒苑”的玉碑已经被搬走,地上那一处深深的凹陷,是他们曾经恩爱的证明。


  紫玥心头猛然一沉:“你为什么要将玉碑搬走?”


  明舒在前面头也不回:“因为我要跟你和离,你的一切,我通通完璧归赵。”


  “为什么?”紫玥拽住他的手,眼眶通红,“仅仅因为嘉玉和瑶珠的一点矛盾,你就要跟我和离?”


  “你是真不明白,还是在装糊涂?”明舒一把甩开她的手,望向紫玥的目光如同两道冷电,“我们是名正言顺的夫妻,可成婚六百年,我真的尊重过我吗?为了你,我一忍再忍,一退再退,可你只会一再挥霍我的耐心和容忍,一二再而三地试探我的底线!”


  “因为你,我接受了十七,逼自己忍下重霄。可你有没有想过,你原本只是我一个人的妻子!你的所作所为,真的将我当做夫君了吗?!”


  灵渊灵气蒸腾,景色宜人,却看得明舒咬牙切齿,浑身发颤:“灵渊明明是你送给我的封地,可你却由着重霄在这里胡闹!嘉玉明明是魔界的公主,是你选中的继承人,可瑶珠却有资格在魔宫里打她!到底是谁给他们的底气?”


  “明舒……”紫玥手足无措地想要解释,“是我没有处理好,你再给我一点时间,我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的……”


  “满意的答复?”明舒自嘲一笑,“好啊,你现在就让瑶珠过来,让她给嘉玉下跪道歉,这样我便满意了。”


  “你——”紫玥眉心纠结,“瑶珠还只是个孩子,就算她犯了什么错,你就不能体谅一下吗?”


  “体谅?人人都要我体谅,那谁来体谅我?!”


  明舒凝视着紫玥的眼睛,冷笑道:“我早就知道你不会同意我的条件,就像我,不想再和你在一起!”


  “你这样的人,配不上我全心全意的爱。”


  最后一句,尾音颤抖,声嘶力竭,听得紫玥肝胆俱裂,五内如焚。


  她浑身颤抖,下意识地想要反驳,却又无从说起,最后不得不承认,明舒说的都是事实。


  就像在最初的时候,她许诺他一生只一人,也曾带他周游三界,遨游九霄。


  可转过头,她就又沉溺在重霄炽热的感情中,做起了“鱼与熊掌都要兼得”的美梦……一朝美梦破碎,她放不下重霄,亦舍不得十七,只能一次次地打破自己的承诺,也一次次地试探明舒的底线。


  终于啊,明舒的底线被彻底击垮,对她攒够了失望,要离她而去了。


  全身上下的骨头仿佛在片刻被抽离,紫玥瘫坐在地上,双手抱膝,泪如雨下。隔着朦胧的泪眼,她打量着周遭的一切,蓦然惊觉——她当时送灵渊给明舒,是因为爱,也是因为愧。


  因为那时的她,已经对重霄动了心。


  明舒冷冷地瞧着她,眼底是一片荒芜:“从前,只要你一哭,我就会心软。因为从始至终,我不仅爱你,还心疼你,明白你失去父母、独自撑起魔界的辛苦。所以……哪怕你犯了天大的错,我都忍不住想原谅你,在心里给你找理由。宁可折磨自己,也不想让你为难。”


  “可现在……”明舒轻笑一声,“你的父母回来了,也有其他人会心疼你。而我,只想心疼心疼我自己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