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修狗狗(afd同名)

爱发电同名,解锁新剧情~

雨露均沾(7)

       前有明舒,后有重霄,一个背影萧索,一个情绪激烈,紫玥夹在两人之间,宛如受刑。末了,她叹了一声,朝明舒的道:“夫君,你先去看看嘉玉的功课,我晚一点来找你。”

  

  明舒的背影颤了颤,轻轻点了点头,便离开了这修罗场。

  

  紫玥的这句“夫君”实在是刺耳,重霄冷哼一声,她真是给足了明舒面子。

  

  紫玥目送着明舒,直到他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视线,才转过身对重霄苦笑道:“这下你满意了?”

  

  “我满意什么!”重霄一个箭步迈到紫玥面前,剑眉紧蹙,凤眼含怒,“让你陪着我,你就这么心不甘情不愿?”

  

  “我没有……”紫玥揉了揉太阳穴,有些颓然地坐下来,“你有了孩子,我自然是开心的。可你何必把事情闹得这么僵呢?这不是让我为难吗?”

  

  “我就是要为难你!在朗元殿的那一次,你——”重霄顿了顿,神色顿时黯然起来,连语调都是无比的悲怆,“你就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明舒。今天你留下来,也是勉为其难。在你心里,和明舒比起来,我就这么不值一提吗?”

  

  “你怎么能这么想呢?”重霄的质问掷地有声,听得紫玥头痛,她将手插进头发里,满脸都是无奈,“重霄,你和明舒一样,都是我愿意用生命守护的人。只是明舒毕竟是我的原配夫君,他身子不好,性格又敏感,我总归要多尊重他一些。你方才的那些话,实在太刻薄了。”

  

  因为天生体弱,明舒虽是昭灵王长孙,有满腔的抱负,却只能被困于方寸之间;因为天生体弱,他子嗣艰难,和紫玥成婚六百年都无所出,背地里受尽议论和白眼……重霄方才那些话,句句挖心刻骨,全都往明舒的痛点上刺,他听了该有多难过。

  

  “你总是这样在意明舒的情绪和想法!你在意过我的感受吗?你——”话还没说完,重霄便捂着小腹,眉头紧皱,连身形都开始踉跄。

  

  “怎么了,是不是动了胎气?”紫玥连忙上前扶他,却被重霄狠狠甩开。

  

  他瞧着紫玥,眼角通红:“我看你是巴不得我小产,你好和明舒交代!”

  

  “重霄!”一听这话,紫玥的脾气也上来了,她沉声道,“这两个也是我的骨肉,我难道会不心疼?你要是真这么想我,我们还是分开一阵子,都冷静一下才好。”

  

  重霄一怔:“你这是要赶我走?”

  

  明白了紫玥的这层含义,重霄气得眉眼都变了,他随手抓起案上的瓷盏,狠狠砸在了地上,“走就走!我回去就把肚子里的两个小崽子打了!免得受怀胎的辛苦!”

  

  “我真是得了失心疯了!怀珠珠的时候已经受够了罪,竟然还想给你生孩子!”

  

  重霄身形修长挺拔,眉眼凌厉,性子更是坚韧好强。这样的人,一旦流露出委屈受伤的神色,很难不让人怜惜。紫玥瞧着他,他的眉眼间已经笼上了一层濛濛的水雾,却依旧倔强地抿着唇,不肯向她示半点弱。

  

  这个人的性子,真是一点都没改。

  

  “唉……”紫玥无奈地笑了笑,她走上前,想要握重霄的手,对方却很抗拒地躲闪开,侧过脸,一副要和她老死不相往来的样子。

  

  所幸,几番爱恨纠葛,紫玥早已对重霄的脾气了如指掌。她直接搂住他的腰,将脸贴在了他的胸膛,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背:“你才怀孕两个月,胎还没有坐稳,不能再生气了,会伤到宝宝的。”

  

  重霄冷哼一声:“你当真稀罕他们吗?”

  

  “你给我怀的,我怎么会不喜欢呢?”紫玥在他的胸口蹭了蹭,“我记得,我曾经和你说过,明舒是我的良人,也是我的原配夫君,我会多敬重和关照他一些。你呢,是我的爱人,从小到大吃了不少苦,我要多给你一些疼惜和包容。”

  

  她叹道:“可我做的并不好,没有好好疼惜你,也没有包容你的脾气,你生气,也是应当的。”

  

  紫玥松开他的怀抱,摸了摸他略微凸起的小腹,只觉得那里的触感十分紧绷:“可你生气归生气,也该把宝宝照顾好啊。现在肚子痛不痛,我让医官来给你看看,好不好?”

  

  重霄毕竟损了一半真元,怀胎的月份又小,胎气不稳,方才情绪激动地发了一阵脾气,腹中便隐隐作痛起来。

  

  见重霄面色缓和了不少,紫玥便扶他坐下,将脸轻轻贴上了他的小腹:“怀了宝宝,还在孕初期,一定要注意情绪平稳。你要把养好身子,平平安安地把两个宝宝生下来,这样我们珠珠就能当姐姐啦!”

  

  提起珠珠,重霄的面容明显柔和了许多,他闷声道:“珠珠还不知道呢。”

  

  “那等医官给你诊治好,我们就去告诉珠珠?”

  

  重霄闷声道:“怀珠珠的时候,我已经受够了怀胎的苦,生她又差点没了命。我其实早就打定主意,再也不要孩子了,可是我……”

  

  紫玥拉过他的手,贴在脸上,目光灼灼:“我明白的。”

  

  “那么……”重霄在她的脸上轻轻蹭了蹭,低声道,“怀这一胎的时候,你还会不会像之前那样,对我爱理不理的?”

  

  “当然不会。”紫玥将他的手放在唇边,轻轻咬了咬,“这次不光有我照顾你,还有珠珠照顾你。我们一起让你做天下最开心的孕夫,好不好?”

  

  重霄别过脸:“你少哄我!我没有明舒识大体、懂进退,也不像十七那样乖巧退让。我性子差,占有欲强,总惹你生气,然你难堪。要不是怀着孩子,只怕你理都不会理我,安心在魔界享齐人之福了!”

  

  “怎么会呢。”紫玥笑道,“我是死了一回的人,有些事也想明白了。你和明舒是不同的人,我不会要求你像明舒那样善解人意,也不会要求明舒像你一样和我并肩作战。我自己都还一身的毛病,哪来的脸去苛求别人?”

  

  重霄咬了咬唇,凶霸霸地说:“就算你这么要求我,我也做不到像明舒那样贤良大度!我就是个蛮横无理的人,气量狭窄又爱挑事,总让你烦心,就算你心里恨毒了我,我也不准你离开我!我绑也要把你绑在我身边!”

  

  “好。”紫玥摸了摸他的小腹,又亲了一下,“就算你一个人绑不住我,那加上孩子们,总够了吧?”

  

  重霄的脸色缓和了不少:“三个孩子,倒也差不多。”

  

  歇了一阵子后,紫玥就陪重霄回了九重天,将他有身孕的消息告诉了瑶珠。他们本以为瑶珠会很开心,可小公主只低低“哦”了一声,然后默默坐到了一边,低头摆弄着衣带。

  

  重霄坐到她面前,拉过她的小手:“珠珠,弟弟妹妹就在爹爹肚子里呢,你来摸一摸。”

  

  瑶珠摇了摇头,小胖手托着下巴,兴味索然地看向窗外,压根提不起半点兴趣。

  

  紫玥摸了摸瑶珠的头:“珠珠,你要当姐姐了,不开心吗?”

  

  “没有,我开心的。”

  

  紫玥说:“可你的小脸都皱成一团了,像小包子一样。”

  

  瑶珠低头沉默了一阵子,长睫毛颤了颤,然后眼圈一红,泪水就滚落了下来。

  

  她这一哭,紫玥和重霄顿时慌了神,连忙问她是怎么了。

  

  瑶珠用手背擦着眼泪:“娘亲除了我,还有嘉玉和靖宁,我不是娘亲唯一的宝宝。现在爹爹也要有其他宝宝了……我不想要弟弟妹妹,我想爹爹只有我一个宝宝……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