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修狗狗(afd同名)

爱发电同名,解锁新剧情~

雨露均沾(8)

  重霄自幼和父母居住在冰域,那里苍茫荒凉,死气沉沉。他一直很希望有个弟弟妹妹和他作伴,因此在知道自己怀孕后,想当然地认为珠珠也会期待他肚子里的孩子。


  可眼下,瑶珠再明显不过的排斥和抗拒,让重霄的心跌入了谷底。


  他心疼地将珠珠揽到怀里,轻轻地哄拍着:“就算有弟弟妹妹,爹爹也是一样喜欢珠珠的。等弟弟妹妹长大了,可以陪珠珠一起玩啊。”


  瑶珠又用手背抹了把眼泪,奶里奶气地说:“我不要弟弟妹妹陪我玩!我只要爹爹!”


  重霄柔声道:“爹爹会永远爱珠珠的,这和有弟弟妹妹不矛盾呀。”


  “不是的!”瑶珠的声音陡然提高起来,“如果我不听话,爹爹就会像娘亲一样不喜欢我了,只会喜欢弟弟妹妹!就好像靖宁最听话,娘亲就最喜欢他!”


  紫玥听了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她偏向靖宁,一来是为了平衡明舒和重霄的关系;二来,她实在对不起十七父子,靖宁又太腼腆内向,她想借此让靖宁多一点自信。她本以为瑶珠和嘉玉都是风风火火的活泼性子,不会放在心上的。


  “是娘亲不好。”紫玥摸了摸瑶珠的头,“以后娘亲会好好疼珠珠的,珠珠能不能原谅娘亲?”


  瑶珠“哼”了一声,并不理紫玥。她别过小脸,撇着小嘴,大眼睛里蓄满了泪水,抽抽噎噎地像只小兔子。


  紫玥苦笑,无奈而求助地望向重霄。重霄的眼圈也红了,他抱起瑶珠,放在臂弯里轻轻摇晃着,声音染上了几分哭腔:“可是,弟弟妹妹已经在爹爹肚子里了,很快就会长出小手小脚了,珠珠忍心让爹爹放弃他们吗?”


  瑶珠扁了扁小嘴,露出不忍的神色。


  重霄继续说:“爹爹跟珠珠保证,就算有了其他宝宝,最爱的也是珠珠。等弟弟妹妹出生了,让他们给珠珠当小跟班,好不好?”


  珠珠想了想,将小手伸到重霄面前:“我们拉勾。”


  “好,拉勾。”重霄伸出小指,钩在珠珠的小手上,“拉钩钩,不许变,谁变谁是小狗。” 


  紫玥和重霄千哄万哄,终于安抚住了瑶珠的情绪。只是,重霄就算再疼珠珠,繁杂的公务、磨人的妊娠反应还是夺走了他大量的精力。


  重霄生瑶珠时落下了巨大亏空,之后一直没有调养好。他怀上这一胎时损了一半的真元,再加上双胎对身体的负担大,因此妊娠反应非常剧烈,怀到四个月依旧没什么胃口,人也消瘦了一圈,浑身上下只长了肚子。


  而自从重霄在灵渊的那一场大闹后,明舒对紫玥一直是淡淡的,十七则将责任归咎于自己,说什么也不愿当紫玥的侧君,还要带着靖宁去怀朔。三个男人,一个有孕虚弱,一个淡漠疏离,一个自怨自艾,紫玥周旋于他们之间,疲于奔命,心力交瘁。在这种情况下,她也无暇顾及瑶珠。


  瑶珠年纪虽小,却也感受到爹爹娘亲对自己的冷落,一直闷闷不乐。重霄看她整天垮着个小脸,实在是心疼得不行,可往往还没开口哄她,自己就先吐了个昏天黑地,头脑昏昏沉沉的,提不起半点精神。因为情绪不好,他的妊娠反应越发剧烈,甚至开始后悔怀上这两个孩子。


  知道了九重天的情形后,赤月和玄璟担心紫玥的处境,主动接瑶珠到魔宫玩,又弄来一大堆新鲜玩意哄她,小家伙脸上的笑容倒也多了不少。


  这一日,赤月又将瑶珠接到了魔宫,找来了一整套的琉璃娃娃给她玩。这些娃娃流光溢彩,造型各异,又好看又有趣,摆满了一整张桌子。瑶珠摸摸这个,再玩玩那个,乐得眉眼弯弯。


  她左手拿一个穿裙子的琉璃娃娃,右手拿着个舞剑的琉璃娃娃,一会儿装成左手边的那只小小声说“我……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哦……我好喜欢你……”,一会儿又装成右手边的那只大声说“好巧,我也很喜欢你哎!”


  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赤月和玄璟饶有兴味地看着她玩,笑得东倒西歪,“珠珠,你小小年纪就满口‘喜欢’,羞不羞啊?”


  瑶珠的小脸红了红,她脑子里还有很多小剧场要演,可又怕外公外婆笑话她,就抱着最喜欢的两个琉璃娃娃,独自跑到偏殿玩去了。


  “飞喽!突突突,飞喽!我们飞飞飞飞飞……”瑶珠拿着琉璃娃娃转着圈圈,在半空中一下下地荡着,玩得开心极了。


  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嘉玉一身大红箭袖,身旁簇拥着一大堆随从,出现在偏殿门口。


  看着瑶珠没心没肺的笑脸,她怒气冲冲地说,“魔宫是我家,你给我滚出去!”


  瑶珠看到嘉玉,也板起了小脸:“是外公外婆让我来的!”


  嘉玉上下打量着她,冷声道:“你手上拿的是什么,给我放下!”


  瑶珠抱紧两个琉璃娃娃:“我不给!是外公外婆给我的!”


  “岂有此理!”嘉玉一个箭步窜上前,狠狠一推,直接将瑶珠推了个跟头,“你爹爹把娘亲抢走了,你还要来抢外公外婆!你们父女俩都不是好东西!”


  瑶珠抱着两个娃娃,从地上爬起来:“不许你骂我爹爹!”


  “骂他又怎么样?”嘉玉双手抱胸,气鼓鼓地瞪着她,“欺负我爹爹的,都是坏蛋!等我长大了,第一个就要找他算账!把他揍得满地找牙,然后扔出九重天!让他滚回冰域老家!”


  “你——”瑶珠怒发冲冠,随手操起一只琉璃娃娃,抡起莲藕似的小胳膊,直接朝嘉玉扔了过去。


  随着“当啷”一声脆响,琉璃娃娃被跌得粉碎,嘉玉的头上也多了一道伤口,鲜血顺着额角直往下淌。嘉玉愣了半刻,直到剧痛传来,温热黏腻的鲜血遮住了眼睛,她才怒吼一声:“你敢打我,你找死!”


  她带着半边脸的鲜血,像头小狮子似的朝瑶珠猛扑而去,恶狠狠地将她撞倒在墙角,一手揪住她的衣领,抡起肉乎乎的小粉拳朝她脸上砸去:“看我不打死你!”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