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修狗狗(afd同名)

爱发电同名,解锁新剧情~

雨露均沾(9)

  当赤月和玄璟听到声音赶到偏殿时,嘉玉和瑶珠已经打成了一团,揪头发,拽衣领,粉拳乱挥,一个半边脸是都是血,另一个被揍成了熊猫眼,两人都鼻青脸肿。


  “你们快住手!”


  赤月和玄璟连忙上前,一手拉一个,将两个小家伙分了开来。尽管被赤月牢牢箍在怀里,嘉玉依旧凶得像只小豹子,小手小脚在空中乱蹬,对着瑶珠张牙舞爪:“你下次再敢来,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!”  


  瑶珠也毫不示弱,恶鹫似地瞪着嘉玉:“你要是再敢骂我爹爹,我见你一次打你两次!”


  “呸呸呸!”嘉玉大声道,“你这个没人要的可怜虫!你爹爹有新宝宝了,他不要你了!所以你才厚着脸皮到我家里来,抢我的东西,抢我的外公外婆!”


  “你——”瑶珠被戳中痛点,气得眉眼都变了,她猛然挣开玄璟的怀抱,像只飞箭似的冲到嘉玉面前,对着她的脸就是一拳,“你胡说!”


  明舒携着一群随从,出现在门外。他见到眼前的场景,又惊又怒:“住手!”


  今日他陪着嘉玉在校场练箭,嘉玉练了一阵子后便闹着要去外公外婆那里吃点心,明舒拗不过她,只好带她来魔宫。


  他来到魔宫之后,先去处理了一些事务,然后才来找嘉玉。可刚一进门就,就看见瑶珠打嘉玉,看着女儿满脸都是血,他惊得浑身发颤。


  “快请医官来!”明舒三步并作两步上前,从赤月怀中接过嘉玉,“快给爹爹看看,伤得怎么样了。”


  嘉玉平日里最依恋明舒,见爹爹来了,连忙扑到爹爹怀里,哭诉起来:“瑶珠跑到我们家来,还用东西砸我的头!爹爹,你快点让人把她扔到昭狱里去!”


  “玉儿不怕,爹爹来了。”明舒将嘉玉圈在怀里,满心满眼都是心疼,他悉心查看着她的伤口,确认没有大碍才放下心来。


  嘉玉依旧在爹爹面前诉说着瑶珠的无礼,明舒轻抚她的后背作为安抚,眼光却如两道冷电在瑶珠身上扫过。


  赤月一看明舒这幅面沉似水,目若寒霜的神情,心中暗叫不妙,连忙示意玄璟将瑶珠抱到一旁去。


  明舒看着瑶珠,冷笑一声:“真是有其父就必有其女,不愧是冰域蛮族之后,穷山恶水出恶徒!”


  瑶珠虽没明白明舒的话,但也听出不是什么好话:“你别骂我爹爹!”


  明舒斜睨着她:“九重天的公主殿下还真是高傲。你别急,这笔账,我会慢慢和你们清算的。”


  赤月和玄璟何尝听不出明舒的弦外之声,连忙去劝他,和他解释这只是小孩子间的打打闹闹,让他千万别放在心上。


  明舒全程置若罔闻,他亲自给嘉玉处理好伤口,就抱着女儿头也不回地出了魔宫,一句话也没有再说。


  明舒素来温润内敛,礼仪周全,赤月瞧着他的样子,知道他是动了真怒了,连忙派人将去通知身在九重天的紫玥,让她早点拿主意。


  可赤月没有想到,消息刚刚送到九重天,还不等紫玥想好怎么应对,明舒就亲自找来了明华殿。


  明舒一身青衣,气度高华,他冷眼瞧着紫玥和重霄,目光在重霄圆隆的小腹上停驻了片刻,便沉声道:“今日之事,还请魔尊和天帝给本君一个说法。”


  紫玥赔笑道:“小孩子打架,也是难免的事情……”


  “魔尊此言差矣!嘉玉是魔尊长公主,也是魔界的小主人,她在自己家里被外人欺负,魔尊难道觉得这是小事?若是传扬出去,魔界的脸面何在?蚩尤嫡系、魔界万世一系的血脉怎能受如此折辱?”


  明舒此言,是直接将嘉玉和瑶珠今日的矛盾上升到了天魔两界。重霄听出他的弦外之音,冷声道:“那依景湛君的意思,应当如何处置?”


  明舒直视着重霄的脸,目光如炬:“自然是让陛下爱女给我魔界长公主下跪道歉了。”


  “放肆!”重霄勃然大怒,腹中也隐隐作痛起来,“你别给脸不要脸!”


  “魔尊还没发话,陛下稍安勿躁。”明舒冷笑一声,从袖中取出一封书信,直接扔到了紫玥面前,“若是尊上不能给嘉玉一个公道,那我们的夫妻,就算做到头了!”


  书信上赫然写着“和离书”三字,力透纸背,刺眼无比。


  紫玥如遭雷击,怎么也没有勇气去看那书信,她颤声道:“明舒……你先冷静一下……”


  明舒的目光在紫玥和重霄身上扫过,目光中的恼恨宛如烈火:“紫玥,你不要欺人太甚!因为你,我已经一退再退,也已经万般妥协。可我绝不允许嘉玉也要受这样的委屈!”


  嘉玉是他盼了六百年才盼到的宝贝女儿,他宁愿自己受千刀万剐,也不能容忍嘉玉受半点伤害。


  “横竖魔尊又要喜得贵子了,也不必在乎我的嘉玉了,嘉玉也不稀罕你这样的娘亲!”明舒恶狠狠地扔下这句话,便拂袖而去。


  “明舒!”紫玥气急,连忙去追明舒,刚一抬脚,便发觉重霄死死拽住了她的披帛。


  重霄脸色苍白,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,眼底有水光弥漫: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  “放开我!”


  “我不放!我又要选明舒了,对不对?”


  “刺啦”一声,紫玥直接将披帛一分为二:“这件事我来处理,你不要再插手了!”


  腹中的坠痛越发明显,疼得重霄倒吸了一口凉气:“和珠珠有关的事情,我怎么能不管?你该不会真要……”


  紫玥急得太阳穴都在突突乱跳:“重霄,我求求你了,你安分一点吧,别再给我惹麻烦了!若不是你自作主张怀上这两个孩子,又跑到灵渊大闹,怎么会惹出后面这些事?”


  话音刚落,拽着披帛的手蓦然松下,看着紫玥头也不回的背影,重霄只觉得腹中有千刀万剐,温热黏腻的鲜血顺着腿流淌而下,晕染出一大片红色的痕迹。


  “呃……好痛……孩子……”正当重霄扶着腰,挣扎着要去宣医官时,瑶珠也被玄璟送回了九重天。


  看着女儿这一脸的伤,他又惊又怒,更心疼得无以复加,连腹中的痛楚都显得无足轻重了。可就当他撑着身子要去抱瑶珠时,对方却把小脸一扭,大喊了一句“你别碰我”,远远地跑开了。


  鲜血在身下蜿蜒出一条血路,重霄捂着小腹艰难地向瑶珠挪去,面色苍白得近乎透明:“爹爹知道珠珠受委屈了,让爹爹看看你的伤,好不好?”


  “我不要!”瑶珠的大眼睛里蓄满了泪水,满脸都是抗拒:“我讨厌你!你说有了弟弟妹妹,还会像从前那样爱我,根本就是骗人的!你不会像从前那样陪我玩,只会把我送到外公外婆那里,由着嘉玉骂我、打我!”


  “你连嘉玉的爹爹都不如!嘉玉的爹爹会在她受伤的时候抱她哄他、给她包扎伤口,你呢,你人在哪里?”

评论(31)

热度(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