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修狗狗(afd同名)

爱发电同名,解锁新剧情~

雨露均沾(11)

  明华殿鲸脂长烛万年不灭,层层叠叠的幔帐后,床上的人压抑着喉间的呻吟。


  “呃——啊——”重霄紧紧攥着被角,冷汗浸透了里衣,唇上被咬得血迹斑斑,“好痛——”


  医官曲起重霄的双腿,查探着他身下的情形,鲜血浸透了一张又一张的纱布,重霄的面色比身下的云被还要苍白。


  侍从跑进跑出,明华殿内人仰马翻,玄璟立在床前,忧心忡忡地问医官:“情况怎么样了?”


  医官眉头紧锁:“陛下胎气大动,情况很不好,臣只能尽全力保住两位小殿下。”


  玄璟一听,暗叫不好,连忙吩咐侍从去药谷请卫南仙。


  “等一下。”床榻上的重霄挣扎着起身,他揭开纱幔一角,低低地问医官,“如果不想要这两个孩子……是不是,什么都不用做便好?”


  玄璟当即变了脸色:“重霄,你在说什么?”


  重霄抿了抿苍白的唇,睫毛轻颤,眼底有泪光浮动,他抬手抚上腹顶:“怀这一胎之前,我没有问过珠珠的意见,怀孕之后,又疏于对她的照顾,让珠珠受了很多委屈,我对不起她……横竖紫玥也不期待这两个孩子,不如趁着月份还小,干脆不要吧……”


  “简直胡闹!”玄璟眉峰一轩,“这是两条小生命,你怎么能如此随意地决定他们的去留?瑶珠是个好孩子,只要你在后面好好补偿她,和她把道理讲明了,她一定会接受的。”


  “可那些道理都是骗孩子的。”重霄摩挲着腹侧,轻声道,“珠珠的担忧是对的。一个人的爱是有限的,多了两个孩子,我根本不可能像从前那样一心一意地爱珠珠。”


  “况且,人心都是偏的。就算我哄住了珠珠,等这两个孩子出生之后,我总会有偏爱,那对其他两个孩子不公平。”重霄嗟叹一声,从身体到灵魂都是无比的疲惫,“这种感觉我已经受够了,不想再让我的孩子受了。与其如此,还不如一开始就只有一个孩子。”


  “话不是这么说的。”玄璟沉默了一会儿,他坐在重霄床前,语调中有难掩的哀伤,仿佛穿越了千万年的沧桑,“我从前也有过一对双生子,却没能顺利出世。到如今,一千二百年过去了,我还时常会想,如果成瑾和如瑜能出世,也许小……紫玥就不会活得那么辛苦了。”


  “腹中的两个孩子的确会分走你的精力,也可能会让瑶珠暂时受冷落。可对于瑶珠而言,小时候有弟弟妹妹当玩伴,长大了有同胞手足相互扶持,未尝不是一种幸福。”


  他俯身替重霄掖了掖被子,温声道:“关于这个问题,我希望你能好好考虑一下。因为一旦做了决定,就没有反悔的余地了。”


  重霄凝视着自己圆隆的腹顶,轻轻摩挲着。他沉默了许久,才朝医官道:“先帮我保胎吧。”


  “另外,去帮我熬一碗堕胎药。”


  玄璟眉头微皱:“熬药做什么?”


  重霄闭上眼,一滴泪顺着眼角滑落下去:“去请紫玥过来。如果她也不想要,那这两个孩子实在没有存在的意义了。”


  当侍从将重霄的口信带到灵渊时,紫玥、明舒、十七正僵持着。


  十七奔走于两人之间,语无伦次地向紫玥诉说着明舒的好。


  “……尊上,在你昏睡的这四年里,景湛君每天都守着你,无微不至地照顾你,没有一天是休息的……哪怕是他刚生完孩子,他也是亲自照顾你,虚弱得差点昏厥……在这世间,没有人比他更爱你了……”


  “……景湛君对我和靖宁都很好,他让我来灵渊养伤,像兄长一样照顾我。每年升平忌日的时候,他会和我一起去祭拜升平……他是这世上最好的人,只有他才配得上你……”


  “还有嘉玉,当靖宁被其他孩子欺负的时候,她每次都会保护他,得了什么好东西,会分给靖宁。她明明比靖宁小,却像姐姐一样照顾他……有一次,她看到我为升平伤心,她安慰我,让我别难过,说等她长大了,会代替升平姐姐,像女儿一样照顾我……尊上,你不知道我那时有多开心,就好像升平活过来了一样……”


  十七不善言辞,语调越来越急促,话也说得颠三倒四,说到最后,泪水滚滚而落,竟是再也说不下去。他见紫玥神色木然,仿佛灵魂出窍,索性拽着她的衣袖,“扑通”一声跪了下来:“尊上,十七求求你,不要为任何人放弃景湛君!”


  十七这一拽一跪,力道极大,紫玥正失魂落魄,直接被他带得栽了下来,她呆呆地瞧了十七一眼,瞬间泪如泉涌,嚎啕道:“是明舒不要我了!”


  带信的侍从看到这样的画面,哪里还敢上前。直到被明舒发现,他才哑着嗓子上前道:“九重天的天帝陛下,有一份口信要交给魔尊。”


  “他为什么总这么多事?”紫玥怒道,“我不想听!”


  侍从为难道:“这……定澜君也在场,也等着魔尊的答复。”


  紫玥咬牙道:“那就快说!”


  侍从道:“天帝陛下说,他腹中的孩子的去留,还请魔尊上九重天定夺。”


  “又威胁我!”紫玥怒极,长袖甩出,直接将侍从扫出了几丈远,“你告诉他,不必去九重天了,横竖我也要被他逼死了,不如让这两个孩子陪我上路!”


  “这……”侍从露出为难的神色,“尊上要不要……”


  紫玥斜睨他一眼,周身灵力旋即爆涌而出:“滚!”

评论(8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